蓝晨

虾属于什么垃圾

【葱花鱼】我是绑匪我已经报警了!

一个沙雕小短篇

又名《被迫成为绑匪》

还可以名《你们夫夫冷战为什么要拿我们小偷祭天》

又双叒叕可以名《不要靠近感情不顺的男人会变得不幸》

(其实也没有多不顺,都是夫夫情趣,你们懂的~)

轻松无虐,可以放心使用。

 

 

 

5

整个战斗结束得非常迅速,迅速到两个人躺在了地上,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刀远远的掉在了一旁,天空很蓝,后背摔得有点疼……所以刚才是幻觉吧,他们是不是自己不小心摔的。

两个劫匪晃了晃不太发达的小脑,互相扶持着爬了起来,又不信邪的想要去按住吴雩,直接明抢。

吴雩看起来很温和地对他们笑了一下,一手一个,飞快地攥住了他俩的手腕。稍微往下一压,就听见了两声哀嚎。

“我们再也不敢了,饶了我们吧!”这二位虽然脑子不大好使,但非常识时务。感觉到手腕上一阵剧痛,都不用他再使力,齐齐跪了下来涕泪横流地求饶,“我们把手机给你行吗,放了我们吧!”

吴雩:“……”

他还没使劲呢,这俩人也不禁打啊。

“放了你们又去打劫别人怎么办,和我去……”

大概是这几年的职业生涯影响了吴雩的习惯,按住了人之后下意识就想掏证件,然后联系分局来把人带走。但是掏到一半,他忽然想起来自己最近休假,身上就没带证件。

好不容易吃了顿美食,领导还和他在冷战。

对了,领导还在和他冷战呢!

吴雩把说到一半的话咽了下去,忽然想到一个绝妙的主意。他松开了钳制着他们的手,示意他们起来。然后凑近他们,神秘兮兮地问:“你们……要不绑架我吧。”

“不不不我们不敢!”劫匪二人疯狂摆手,“我们真的知道错了,怎么会绑架你呢,绝对不会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吴雩捡起了一把水果刀,闻言陡然沉了面色,锋利的刀锋在他的指尖翻飞旋转,“你们绑不绑?”

原本只是想偷一部手机的两个人:“……绑。”

就这样,临时起意的小偷变成劫匪后,又被迫成为了绑匪。

6

“……我说……你们是打算等公交吗?”

吴雩跟着二人从小胡同里出来,看他们径直走向公交站牌,一脸的匪夷所思。

绑匪二人对视了一眼,小心翼翼地问:“那……打一辆车?”

“……你们见哪个绑匪绑了人质后是打车走的?”吴雩的眉头皱得更紧了,简直觉得孺子不可教也,“不应该是自己开一辆车过来,把我塞进后备箱吗?”

绑匪二人欲哭无泪,就差把“贫穷”两个字刻在脸上了,“我们要是有钱买车的话,也不会想要去偷手机了。”

“……行吧,打车就打车。”吴雩无奈扶额,又想到一个重要问题,“你们打算打车去哪里啊?”

绑匪二人再次对视,然后谄媚地问:“您想去哪里?都听您的吩咐。”

“这事儿有问人质的吗,我想去警察局你们也去啊?”吴雩不耐烦地一挥手,“少贫,再废话打人了啊!”

绑匪二人害怕地缩了缩脑袋,真想直接去警察局自首算了。但是看着吴雩凶狠的眼神,便没敢说,思索片刻,畏畏缩缩地问:“我家比较近,要不您去我家将就一下?”

“……有把人质带回自己家的吗?”吴雩扬起的手终究是落下了,一人脑壳上拍了一下,“你们到底会不会做绑匪!”

那当然是……不会了!两个人揉了揉脑壳,简直想当街痛哭,只觉悔不当初。

街上那么多人,他们非惹这位大神干嘛啊!

7

最后的绑架地点还是由吴雩敲定的,在一片荒废的烂尾楼,一个路人都没有,简直是绝佳的绑架场所。

他也是第一次策划别人绑架自己,还真有点小紧张。找了个相对干净的地方坐了下来,就拿出手机开开心心的给步重华打了电话。

“领导,我被绑架了!”吴雩的语气带着一种莫名的兴奋,“所以看在我都被绑架了的份上,你就别和我冷战了!”

步重华:“???”

谁被绑架了还能这么开心,还能用自己的手机给家属打电话?这绑匪怕不是得了失心疯吧。

所以步重华压根没当回事,只当吴雩又在扯皮,直接无视了什么绑架,冷冷问:“中午的药吃了吗?”

“啊?啊……这……”

吴雩吃完午饭就上楼去看书了,然后就出门了,哪还记得吃药的事。

步重华明显深吸了一口气,才能压着火气和他讲道理,“吴雩,你总让我原谅你,但是你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吗?你总是这样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如果你……你让我怎么办?”

“但是这次生病只是意外,也没有很严重……而且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就不用……”

吴雩越说越心虚,声音越来越小。然而像是耗尽了耐心,步重华没等他说完,就直接挂断了电话。

他不死心的又打了回去,却再次被挂断了,不由得委屈巴巴地努了努嘴。

小鱼委屈,但小鱼不说。

8

看着吴雩的名字在手机屏幕上闪烁,步重华下了很大的决心,才抬手挂断。

他当然知道这样吴雩会难过,他已经和他道歉过好几次了。但是不让他长长记性,万一下次他再趁他出差就乱吃东西怎么办。

这次是打了几天点滴吃点药就好了,下次呢?万一落下什么病痛怎么办?他家小鱼受过的伤已经够多了!

他也不是一定要管着他,不让他吃喜欢的东西。可是那些垃圾食品也不能总吃吧,都三十多岁的人了,不能因为长得小就当自己不会老啊!

步重华叹息了一声,没再管不断震动的手机。直到手机屏幕上吴雩的名字暗了下去,换了一串陌生的号码。

他划开屏幕,这次听到的是完全陌生的声音,“你是吴雩的家属吗?你听好……什么来着……哦……吴雩现在在我手上,你要是想……想他活命,就快点拿钱来赎他!”

步重华拿着手机的手一顿,后背顿时炸起一层鸡皮疙瘩。吴雩居然真的被绑架了,刚才他不是在开玩笑!

他正想问要拿多少钱,去哪里赎人,电话里又传出了吴雩的声音,“领导,我真的知道错了,看在绑匪的份上,就原谅我吧!”

“什么时候了还说这些!”步重华低喝了一声,一叠声地问:“你现在在哪里,有没有受伤?绑架你的有多少人,他们要什么?”

电话那边的吴雩被他紧绷着的声线镇住,一时之间,连瞎话都忘了编。

他明明只是想趁机卖个惨让步重华心软,然后好让他不再和自己冷战来着,怎么听起来他好像真的认真了

哇哦,又玩脱了。

8

他背着领导胡吃海喝就惹得他和他冷战了好几天,要是被他发现绑架也是假的,步重华还不得和他离婚啊。

虽然他们还没有结婚。

吴雩蹲在废墟上,忧愁地叹了口气。终于在两个绑匪胆战心惊的目光中,幽幽道:“要不你们自首吧。”

两个绑匪欢呼了一声,简直喜极而泣,立刻争先恐后地打起了110。

终于可以逃离这个人的魔爪,可以得到国家的庇佑了!被迫做绑匪的日子真是太难了!

人与人的悲欢并不相通,蹲在旁边的吴雩依旧一脸忧愁。

所以像绑匪翻然悔悟、痛改前非这种话,能糊弄得住步重华吗?

9

警察来得很快,一起过来的还有步重华。

现实告诉吴雩,这种鬼话确实很难糊弄得了步重华。

他一看抱着警察大腿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就差感谢人家小民警八辈祖宗的那俩怂货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一把拎住了吴雩的后脖颈,冷森森地问:“凭这两个人能劫走你?嗯?说说怎么回事吧!”

“哎呀,领导,我这不就是不想和你冷战嘛,所以才出此下策。”被截住逃跑路线的吴雩果断抱住了他的胳膊,在人肩膀上蹭了蹭,眨巴两下眼睛开始撒娇,“你都好几天不和我好好说话了,也不和我一起睡觉……我想你了,领导~”

步重华保持着那副冰块脸,后背上却又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这谁顶得住啊!谁能顶得住他家小鱼撒娇!

不过尽管内心在如此咆哮,步大花表面上还是装得人模狗样,凑到他的耳边后,喑哑的音色才透露出一点异样,“想和我睡觉啊……好,看我晚上怎么罚你。”

10

我是步重华家里的床。

不知道那两位绑匪怎么样了。

反正我想报警了。

 

 

那么这个小短篇到这里就结束了

祝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19)

热度(1119)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