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晨

虾属于什么垃圾

【葱花鱼】我是绑匪我已经报警了!

一个沙雕小短篇

又名《被迫成为绑匪》

还可以名《你们夫夫冷战为什么要拿我们小偷祭天》

又双叒叕可以名《不要靠近感情不顺的男人会变得不幸》

(其实也没有多不顺,都是夫夫情趣,你们懂的~)

轻松无虐,可以放心使用。

 

 

 

1

临近新春,到处都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连奶茶店都搞起了活动。然而吴雩的内心,却是多云转阴转小雨。

其实也没有发生什么大问题,就是最近各个饭店、小吃都在搞促销,连辣条都买十包送两包,又恰好步重华去外地出了两天差,天时地利人和,他一个没忍住,在一天之内吃了一顿火锅、两份冰淇淋、五袋辣条还喝了杯奶茶。

本来事情到这里应该圆满结束的,毕竟五桥分局里可没有步重华的眼线,他又解了馋,简直是一举两得。

但是吴雩吐了。

还吐了两天。

还在步重华回来的当天,把自己给吐晕了。

等他再次睁开眼睛,已经躺在医院里挂水了。病床边还守着一只人形制冷机,嗖嗖对着他放冷气,“吴雩,你和我说说,仅仅两天不见,你是怎么把自己搞到医院来的?”

完蛋。

吴雩头皮一麻,看他表情就知道要坏,连忙道:“领导你听我狡辩!”

“……”步重华明显咬了咬牙,冷冰冰地瞪了他一眼,“狡辩?”

“不是,我是说解释!领导你听我解释!”吴雩眼珠一转,仗着他这两天都在外地,果断开始编瞎话,“我真的没有乱吃东西,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瞧瞧这可怜兮兮的小表情,听听这无辜哀怨的小语气,演得步重华都快信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杨成栋在门口探进来一个脑袋,“我吴啊,以后还是要注意饮食,别把火锅炸鸡辣条冰淇淋混着吃了,看看这两天折腾的,脸都小了一圈。”

吴雩:“……”

说好的杨成栋和步重华互看不顺眼呢!怎么革命尚未成功,就先背叛队友了!

“别这么看我啊,小吴你真的要多注意身体。”杨成栋被他看得一阵心虚,果断闪人,“那什么,局里还有事,我先走了啊,你好好养病!”

步重华冷哼了一声,也出去了——出去叫医生给他拔针。

于是吴雩就这样开始了养病+被迫和步重华冷战的日子。

2

毕竟是年末了,虽然步重华回来了,但还是忙得起早贪黑。但还是会记得给吴雩做早餐,然后盯着人吃药。

好不容易休个假却还是被迫起早的吴雩屁都不敢放一个,甚至不敢提其实自己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闷头把药吃了以后,一脸谄媚地蹭到了步重华身边,“领导~”

步重华没理他,怼给他一杯温热的牛奶。

吴雩接过一饮而尽,随手把杯子一放,再接再厉抱住了他的胳膊,“原谅我吧领导~”

步重华冷漠地抽出了自己的胳膊,绕过他把杯子刷了,穿好外衣就要出门。只是在临走之前,板着那副冰块脸嘱咐了一句,“中午会有阿姨过来给你做饭,记得吃药,好好休息。”

“领导你果然还是关心我的!”吴雩身手敏捷地跳到他面前,就要给他一个热烈的拥抱。然而手臂还没伸出去,步重华就果断在他面前甩上了门。

完蛋。

吴雩垂头丧气的把自己埋在了沙发上,有种夫夫感情即将破裂的绝望。

哄不好领导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3

这已经是第三天了,满桌的清汤寡水,恨不得一点油腥都不给他碰。

吴雩吃着阿姨做的午饭,只觉得味同嚼蜡,不仅又想起火锅炸鸡辣条冰淇淋的快乐时光。

但因为火锅辣条炸鸡冰淇淋,领导现在还在和他生气。

吴雩很忧伤,忧伤到连书都看不进去。听见阿姨收拾完碗筷走了,便从楼上窜了下来,决定去外面散散心。

外面还是很晴朗,有点冷,但满大街都是热情洋溢的红色,特别有新年氛围。这样走一走,心情也变得好了起来,尤其是在听见奶茶店第二杯半价的时候。

吴雩的脚步一顿,差点立定向左转。但是想到他家领导的冰块脸,他又犹豫了。

如果被发现他不仅没乖乖在家休息还跑出来买奶茶,步重华会和他离婚吧。

虽然他们并没有结婚。

但步重华最近都是睡沙发的,万一再一生气和他分居怎么办!

吴雩忧伤地叹了口气,忍痛告别了奶茶。正想着走到前面的路口就回家,忽然听见了身后几乎与他同步的脚步声。

有人在跟踪他?

吴雩挑了挑眉,决定先不回家了。脚步一转,径直往偏僻的地方拐去。

正郁闷着呢,他倒要看看,到底是何方神圣非在这时候来触他的霉头。

4

而此时,临时起意跟上吴雩的两个人还不知道自己惹了个什么人物。

天地良心,他们真不是什么穷凶极恶之徒。就是两个日常泡吧的不良少年,然后没钱上网了,刚出来就看见了吴雩裤兜里露出来的半部手机。

这能怪他们见财起意吗?

反正这俩不良少年是非常心安理得,琢磨着偷偷跟上去,跟到人多的地方,神不知鬼不觉地摸出他的手机就跑。

然而也不知道他们跟的这人是什么毛病,本来走得不怎么快,可只要他俩靠近,他就会突然加快步伐。硬是让他俩追了两条街都没撵上,而且还越走越偏了。

等吴雩渐渐停下来,这俩人才惊觉,周围已经一个人都看不到了。他们不知道是走进了一个什么小胡同,连摄像头都没看见。

那部手机还在吴雩的裤兜里露着一半,看牌子应该不便宜。而吴雩看着既不算太高,也没有很壮,就像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青年。

青春期的小孩儿正是长个子的时候,这年头营养基本都跟得上,所以跟着他的两个少年虽然才十七八,但随便拎一个出来都比他壮实。他们对视了一眼,觉得这就是个单薄的小白脸,附近没有别人,还没看着摄像头,简直天时地利人和。于是俩人一拍即合,纷纷掏出了削水果的小刀,临时起意的偷窃,果断变成了打劫。

“把手机交出来!”他们目标明确,异口同声,“把手机给我们就放你走!”

“是吗?”吴雩活动了一下手腕,对着两个小孩儿露出了和蔼的笑容,“但是我不想走啊。”

 

 

……………………………………………………………………………………………

今天先写到这里,大概下一篇能写完。

可怜的抢劫犯还不知道他们即将要面对什么。

评论(18)

热度(994)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